牧雨

星空下的宴饮

   林间清泉弹奏出动听的音乐,风吹动树木的枝叶晃动,像一层又一层绿色的麦浪。傍晚特有的安宁和柔和给这片围篱之地更披上一层神秘的薄纱。

树林深处,辛达精灵们正忙碌于准备一场宴会,他们的头发翻飞,好像流星划过天际勾勒出的弧度。这是一个热爱歌谣与美酒种族,而今天的宴会又有几分不寻常。今天,从西方蒙福之地渡海而来的费纳芬的子女来到此处拜访,这倒是引起了生性开朗的辛达精灵们的好奇。几乎是刚布置好,还未等到月光带着群星在黑夜中闪耀,不少辛达就已经纷纷到场了。

凯勒鹏坐在席间,他也有对于自远方来的客人的探求之心,但是比起那些想要一睹诺多族最英俊的王子的少女,凯勒鹏显得含蓄多了。他只是坐着,偶尔起身,与到达的友人打招呼。

这将会是一场盛大的宴饮,玛布隆、贝烈格也从边境赶来参加这场宴会,凯勒鹏便看见了他的朋友,欧罗费尔的儿子瑟兰迪尔露出了崇拜的眼神,确实,强弓贝烈格是许多辛达少年的学习对象,所以这也见怪不怪了,凯勒鹏轻笑一声,举起酒杯,向贝烈格示意,对方报以微笑。于是凯勒鹏向瑟兰迪尔玩笑说:“你要是有勇气举起酒杯,就不必这样远远地看你的偶像啦。”瑟兰迪尔有几分郁闷,但很快又挺起胸膛说道:“我一定会和贝烈格成为朋友的,我也会像他一样成为战士的!”凯勒鹏打趣道:“那要等很久了,还未成年的战士先生。”瑟兰迪尔在心中默默记下一笔账,随后抬起头看了看天色。

天空中仅余的亮度慢慢换为夜色。灯火先是零星闪烁,然后越来越亮,光芒一点点传递,林间的灯光由中心地带逐步扩散,树林披上了绚烂而梦幻的色彩,这片仙境逐渐显现在灯火中、星光下。场面渐渐纷繁,歌声漫步在风中,是乐队已经开始向大家分享着心中的热情,辛达拥有美妙的嗓音和杰出的音乐天赋,歌曲都娓娓动听,但是听惯了戴隆这位伟大的歌者的音乐,这样美好的乐音也失色不少,但这并不对其他歌手们构成影响,他们不爱攀比,只是传递着,只是表达着他们的快乐。

人群涌动,原来是他们的王来到了,他高大威严,一头银发像是山间的迷雾。庭葛携着他的妻子美丽安走来,身后是他们的女儿露西恩,也是伊露维塔的儿女中最美丽的一位,她闪烁着晨星光芒的双眸和漆黑的长发,一颦一笑都散发着清甜。

辛达们纷纷起身迎接他们的王。紧跟在庭葛一家后面的,就是来自远方的客人了。好奇的孩童伸长了脖子张望,大家的目光也集中在客人们的身上。皓月不再隐藏,向大地洒下清辉,多瑞亚斯的来客逆光而来,徐徐脚步带来了蒙福之地的圣光。两位出众的精灵出现在了众人面前,纯金色的头发像是用阳光作为颜料浸染出来的,在明亮又柔和的灯光下流动着光泽。俊美的诺多王子芬罗德露出浅笑,从容而高贵。他的妹妹,凯兰崔尔,也是一位让人移不开眼的优雅的精灵。

凯勒鹏本来平静的眼神在见到凯兰崔尔的那一瞬便不受控制地起伏,在他眼中,高挑的女子,不同于其他精灵少女的柔美,她闪耀着无可言说的光,目光坚定,蕴藏着似是平静又是翻涌的大海般的力量,美丽的金长发倾泻而下,发丝轻轻飘扬,衬着白皙柔嫩的肌肤,不加华丽修饰的白衣胜过了极尽奢华的盛装。凯勒鹏觉得自己的脸似乎在发烫,头脑不再清醒,视野似乎也模糊了。

注意到了那道灼热的注视,凯兰崔尔看向这个方向,见到是一位素未谋面的银发精灵,他身材高大,但是看上去却像一个血气方刚的少年一样羞涩。她也露出了笑意。“他是一位有趣的精灵,不是吗?”凯兰崔尔在兄长的招手示意下往前走去。芬罗德自然也看到了刚才发生的一幕,他意味深长地打量那位辛达精灵,对方的眼睛干净而明亮,他不由得想到“奈尔文没什么好担心的,该烦恼的是那个辛达,不是吗?”思及此,芬罗德脸上浮现出如同狐狸般狡黠的笑容。

宴会开始了,多瑞亚斯的子民在他们王的引领下,向两位客人表达了欢迎和友好。接下来便是伟大的吟游诗人的表演时间了,他的手指流转在琴弦间,柔和、神秘的音质,弥漫着诗意的乐曲,就像月光下的喷泉,明澈、晶莹,古老且悠扬,当歌者开始歌唱,美好的歌声似从四面八方涌来,清晰有力,又像是那歌声本就驻在每个人的心底,这位歌者只是将那些甜美的情感都吸引出来。鸟雀为之驻足,见惯岁月变迁的树木也安静聆听,宴会上的所有精灵更是如痴如醉。即使是不懂音乐的人,也能从这融在自然里的音乐中找到共鸣。佳肴美酒,绿树环绕,纯净的色彩犹如童话一般,夜下繁星满天,点点星光落在仰望者的眼中,因云层遮盖而黯淡,在灯火映衬下灼烁。露西恩在戴隆的曲声中转起了圈,她的舞步轻盈优雅,有如花瓣般层层绽开的裙子,舞动的手似可摘下星辰,将莹莹光芒送入树林。

随着露西恩的脚步,精灵们也都开始跳舞。芬罗德被一群年幼的小精灵包围,既无奈又愉悦地加入了小朋友们的行列。“你要是不敢上去请她跳舞,你就只能傻傻的在这站一夜了。”瑟兰迪尔手中正拿着一个酒杯,像孩子报复玩伴那样,将刚才凯勒鹏的所有玩笑都还了回去。“而且,我现在就要向贝烈格和玛布隆敬酒。你就继续这样呆着吧。”瑟兰迪尔握紧酒杯,朝贝烈格的方向走去。看着那个少年鼓起勇气和他的偶像说话,他也成功收获了贝烈格和玛布隆爽朗的笑声。“我要是再不敢,岂不是不如一个孩子了?”凯勒鹏想。他深深的呼吸了一口,大步向凯兰崔尔走去,“能请你跳支舞吗?”他说道,可是同时心里有后悔不已,也不敢直视她的眼睛,他觉得自己走得太快了,跟一只山羊闯入别人的视线一样冒失,她会不会觉得我不够从容。凯勒鹏在心中已经做好了她会拒绝的准备,可是她说,好啊。凯勒鹏吃惊地抬起头,他看见凯兰崔尔笑了,因为她看到凯勒鹏像是从满是星辰的天际冲出,落了一身的华光那样,向她走来。

庭葛站起了身,高大的身躯好像挡住了所有的光,但是他是个发光体啊,所以就算遮住了那些光又怎样呢?美丽安这么想着,虽然她不明白为什么庭葛要站起来。直到看见多瑞亚斯的王向他的王后伸出了手,美丽安轻轻地笑了。

歌声伴随着笑意缓缓升入天空。星夜很美,但也只是成了背景,这片土地,那些存在的欢声笑语,还有生活在此处的居民,他们永远是这个世界耀眼的珍宝,胜过绚烂的钻光,与明月争辉。

 


评论(5)
热度(4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牧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